蓝莓熬不出汁了

chapter 16

第二天,ren看着身边熟睡的锡京,觉得时间如果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但是,问题仍然存在,仍需要解决。

 

醒来的锡京就在客厅落地窗前看见那个清冷的望着窗外的身影,慢慢笑了,他终于来到自己的世界,属于自己。但,一想到自己还需回国,锡京就头疼,她真的不想放弃。但是,她也不能自私,把ren拉到自己的世界太过残忍。她不愿意,那就度过最后美好的时光。虽然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,索性追求过完美的回忆。锡京觉得自己以后可以靠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度过余生,好歹曾经的记忆可以支撑自己,在另一个地方远远地看着ren,也不是不可以。Ren值得更好的。

 

做好决定的锡京,深吸一口气,慢慢走过去。从后面抱住ren,将头轻轻地靠着ren的后背。Ren感受到后背那个小小的人儿,嘴角上扬,把自己的大手轻轻覆盖住锡京的手。两人的双手静静交叠在一起,静静地站着。

 

Ren和锡京就这样度过了一段温馨美好的情侣同居生活。

但也只是看似平静。每天,Ren都会趁着锡京睡着以后,一个人在书房分析着那份lita让MJ查到的报告,试图从中找出一些漏洞,他不想锡京联烟,他想从中找到可以改变的力量。

 

但到底,还是被锡京发现了。

那天,锡京从书房看到这份报告时,一时有些错愕,不知道ren从哪里来到。但相比于这些,锡京更害怕ren从中找出一些肮脏的东西。她清楚周丹泰的为人,也明白在生意场上达到目的就可以,无所谓用什么样的手段。锡京害怕的就是让ren发现,周家并不清白,她周锡京也深陷泥潭。

 

锡京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等待外出的ren。锡京今天需要将所有事情解决,不光光是为了不想ren也深陷泥潭,更重要的是,她今天接到了周丹泰的电话,在催促锡京回国。

美好的时光注定是昙花一现。

 

锡京不得不处理这些事情了,她的时间不多了。

Ren一回来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锡京,然后看见茶几上摆着的那份报告。顿时明白了,急急开口,“锡京,我没有查你。这份报告是我从MJ那里拿的,我想看看能不能从中发现一些问题。我想帮你解决联烟,我不想你牺牲自己。”

 

锡京一动不动地看着ren。所以,他真的为了自己,一个人默默地在帮她处理这些事情。

“ren,我后天回国,不会再回来了。”ren一愣,“怎么这么快?锡京你等等我,好不好,我很快就可以发现问题,我可以帮你处理这些的。”“不需要了。Ren,我一开始就打算联烟。”ren受到冲击,端起茶几上的茶杯,喝了一口,“你一开始就打算好了。哈哈哈哈!所以,周锡京我们这些天算什么?我又算什么?”说完,就把手上的杯子狠狠砸在墙壁上。

 

只听,“砰”一声。锡京也被吓得一个激灵!

锡京定了定心神,“ren,我一开始就说过我不愿意你为我做任何事情。”

“可是,锡京,你为什么问都不问我?或许我愿意呢。”

话说到这个地步,锡京也激动地站起来。“可是我不愿意,你就该是那个清冷高贵的仙子,你怎么可以被这些俗事打扰到。我不值得你为我这样做。”

“我做事从来不看值不值得,只看愿不愿意。只要我愿意,它就是值得的。锡京,我从不来是仙子。我从来不是别人眼中的不食人间烟火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我会悲伤,我会开心,我会难过。我需要陪伴,需要朋友,更需要你。你明白吗?我需要你。我离不开你!”

 

言及于此,锡京红了眼眶。“可是,太迟了,Ren。真的太迟了,Ren。这次回国,我不会在回来了。我要去夺回我的东西。经过lita的事情以后,我就明白了。享受了别人没有的金钱和地位,就应该负担这些所需的责任,包括自由和婚姻。我刚来泰国的时候,就是接受了家里的这些条件。

曾经我生活中的主旋律是感情,我渴望父母的关心,渴望哥哥只护着我一个人。但是这些都背叛我了。来到这,我明白了,我生活中不应该只为了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,只有将东西握在自己手中,才会有选择的权利的。我要J-KING的股份,我要他们知道我的价值并不只有此。”

 

“可是你快乐吗?锡京!”锡京没回答。“告诉我,周锡京。你快乐吗?”“这重要吗?拿到我想要的,我自然会快乐的度过我的一生。”“周锡京,你是不是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和我有未来?嗯?那你为什么要拿这几天童话般的生活来骗我?你又要让我怎么度过没有你的生活?啊??”锡京不忍,看着跌坐在沙发上的ren,“总会过去的。你会遇见一个单纯美好的女孩,你们会有共同的爱好。以后,你们还会有可爱的宝宝。Ren,时间可以让你忘记一切的。”

Ren不想从锡京嘴里听见那些她为他勾勒出来的那些没有她的蓝图,“周锡京,我告诉你。这次你只要选择放弃我,我们就永远不会在有可能。你确定你要这样?”锡京勉强逼迫自己露出笑容,“这就是我所期待的。”

 

“周锡京,你行!你真行!”ren夺门而出,将门甩出震天响。

支撑不住的锡京,慢慢滑下,跌坐在地上,放声哭泣,“ren,只要你好好的。即使以后再不相见,我也愿意。”

 

离开锡京公寓的ren,心中郁结之气迟迟消散不了,疯狂飙车,最后停在了F4聚集的酒吧。

Ren一去,二话没说,直接干了一杯高浓度的酒,喝到最后,直呛一直咳嗽。MJ看不下去了,上前抢走ren的酒瓶。Ren咳嗽的没力气,倚着茶几坐在地上,一边咳嗽一边笑。几人被ren吓得不清,派了MJ去和lita打探。Kavin则见机行事,见状插针,看能不能逮着机会安慰ren,或者问出点什么。就留下thyme一个人风中凌乱,这都发生了啥,一脸懵。

 

这边向lita打探的MJ ,给lita打去电话,lita也是一脸懵,赶忙给锡京打电话,接听电话的锡京,只朝着电话那边的lita一直在重复“我和他结束了。”没说几句话,就在电话那边又放声哭了起来。Lita不知道说啥,就说了声,“锡京,你等我。我马上过来。”

Lita挂断电话,拿起车钥匙,一边给MJ打电话,一边跑。“他们分手了,我估计两人谈崩了,没有回旋的余地,你们好好陪着ren吧!”打完电话的MJ,抓了抓头发,烦躁地跺了跺脚,“这都是啥呀!”

 

赶回包厢,和kavin,thyme,使了使眼色。Thyme和kavin走过来,MJ小声说,“他两分手了,周锡京估计要回国。”这下,kavin也不知道说啥了。几人面面相觑。

Ren没一会就醉的不行了,F3几人反而松了一口气,好歹喝醉的ren并不耍酒疯,好搞一点。几人合力将ren送了回去,等到几人离开,ren慢慢睁开眼,无声流泪。

 

这边的锡京在lita怀里的泣不成声,“lita,我舍不得,我舍不得。我不想的,可是我真的没办法,真的没有。但凡有一丝可能,我都不想这样。”“我明白,锡京。没事的,会过去的。”

 

Lita帮着锡京处理好公寓和在泰国的一些事宜。

 

第三天一大早就将锡京送去了机场,微笑地送锡京离开。“锡京,有任何需要帮助的,给我发消息,我一定帮你。”“我会的!”“好好照顾自己。如果你不顺心,就回来。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。”“谢谢你,lita。”lita和锡京拥抱一下,锡京就离开了。最后,锡京回头看了一眼,不知道是在怀念在泰国的日子,还是在等那个清冷的身影,过了一会,锡京转身离开。

锡京不知道在贵宾室的ren看着她的一举一动,ren到底不舍得锡京一人独自离开,躲在了锡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送她上机。看着锡京的回眸的身影,ren期待锡京可以留下来,但她没有。Ren在心里默默祝愿,周锡京,我希望你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,毕竟那些都是你放弃我拼命追求的东西。

 

载着锡京的飞机慢慢远离泰国航空,降落在韩国。

 

锡京没有通知任何人,只是拜托了周丹泰在外面为她准备了一套公寓。锡京不想回顶楼,不想看见周锡勋和裴露娜。她周锡京需要一个合适的盛大的出场方式,现在俨然不是最合适的机会。

 

这边的泰国,锡京走后,ren变得越发沉闷,每日就待在酒吧醉生梦死。MJ他们谁劝也不管用。Ren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月,喝酒喝的胃越来越不行了。MJ他们实在没法,最后拜托了lita,希望lita可以出面劝劝ren,或者至少透露一些锡京的消息给ren。

 

Lita也知道锡京拒绝ren的帮助,就是想ren好好的。现在的模样锡京一定不想看见,她拿着锡京拜托lita处理的公寓的钥匙,前往了医院。

 

看着躺着病床上的ren,已不似当时的清冷矜贵,满眼的憔悴,更显病态。Lita下了决心,或许这两人注定纠缠,就私心这一回吧,把锡京为数不多的所愿送到她身边吧。

“ren,这是锡京拜托我处理的公寓的钥匙。我一直觉得处理了这所公寓,锡京在泰国的最后一点痕迹也就消失不见了。所以,一直没舍得处理。现在,我把这把钥匙给你。我相信你也不会舍得你们两在那里的最后一点回忆都没有。”

Ren接过lita递来的钥匙,权衡很久,还是开口了,“她还好吗?拿到自己想要的了吗?”

 

“ren,你是不是永远这么优柔寡断?面对Mira是这样,面对锡京还是这样。锡京没法向你走来,但你可以选择走向她呀。如果你真的不想她去做那些事情,你就去韩国把她带回来。如果是你,她一定不会舍得你难受的。”

“她不舍得?呵!她没有一丝犹豫就抛下我了,你觉得她不舍得吗?”

“ren,你别误会她。她是真的不愿意把你牵扯进来。周家远比你想象的复杂,她经历了亲人的背叛,她愿意牺牲自己去报复他们,你就可以知道之前的事情对她伤的有多深。但是,我相信你,如果你是她,你也一定会和她做出一样的选择,除非你不够爱周锡京。”

Ren愣住,lita没有去打扰他,走前丢下一句,“ren,如果那个太阳是你,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走向光明。”

 

出院的ren还是打开了锡京公寓的大门,回忆慢慢涌上心头。最后,ren停在锡京的书房。这块地方ren很少踏足,平常锡京总是会刻意避开ren,轻轻拂过书架上的书,ren停留在窗前盖着画布的画架前,揭开画布,ren愣在原地。是那天清晨两人背后拥抱的画面,轻轻抚过上面的字,ren慢慢红了眼。

××××年××月××日    ren,我爱你,但  对不起………

 

隔天,ren收拾一番,在休息室等着大家。F3进来的时候看见ren现在的模样,也松了一口气,终于回到了曾经的ren。

“今天,我想宣布一件事。我要去韩国了,我要去追寻我的未来了。”MJ想要质问,kavin按住MJ,“ren,我相信你会成功的。”“谢谢~”其他两人也无话可说,最后也支持了ren的决定。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,跟我们说一声。”MJ还是不放心ren。“会的。”

 

Ren交代好一切,收拾好行囊,跨上了寻锡京的路程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